星期六, 9月 02, 2006

[豬扒推介]估一估這是甚麼?……開估啦!


兩天前叫大家估估這是甚麼?好!現在開估了!

要知道這是甚麼首先要看看下圖。



相信很多朋友都會認得這是李克勤的李克勤演奏廳大碟錄音時的片段。好,大家請看看李克勤面前的那支咪。那支咪大有來頭,是Blue的旗艦產品,名叫Bottle。價錢?哈哈哈,盛惠四千三百美金,還未計其powersupply及cable。

至於第一幅圖的那個白色波波,則是同公司生產的USB condenser 咪,名叫Snow Ball。不要以為這支Snow ball 跟bottle同公司就貴得要命。Bottle每支都經由技師人手調教,Snowball則是在中國大量生產的貨色,所以每支只售一百六十美金。至於用家評價方面則好壞參半,不過Snowball 套在Ringer shock mount上時的確十分別緻,而且有三種polar pattern,適合不同錄音場合。

想買USB Condenser Mic 的朋友當然還可以考慮Samson公司產品.C01U屬於入門產品,售價在一百美元以下,只提供Cardioid Pickup Pattern,適合一般podcast發燒友便用。後來推出的進階產品C03U則提供三種polar pattern,用途更廣泛。C01U 及C03U都有推出精美錄音套裝,套裝內除了有咪之外,還錄音程式、咪架、Shock mount還有一個鋁質收藏箱。(好Pro啊!)

發燒友還發燒友,其實要做podcast並不需要一定要買這麼高檔的儀器。只需一部電腦及一支普通的咪已經可以開展你的podcast事業!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你好,本人是第一次來臨此blog,其實本人一直也想買一個較專業的收音咪,請問香港那裡有得賣呢?想你給一些專業的意見,多謝。

pig 說...

urr... 其實我不是住在香港的。你試試問一問CMM.hk 的林子揚應該會清楚香港行程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