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07

[豬遊撈飯]碧碧香港遊(一)--飛呀飛呀

行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回香港自然要乘坐飛機。

十二月二十五日早上在朋友的協助下到達卡加利的機場。

以往國際機乘客可以有兩件七十磅的寄倉行李,不過近年航空公司為了減低成本關系,已改為了每件行李為五十磅。由於自已其中一件行李超重了五磅關系,慌慌忙忙把部份物品塞入另一件行李之內。不過原來這樣要重新分配物品大有人在,在那個自助大磅前就經常有三、四位旅行把物品左堆堆、右砌砌。

以為二十五號該是大家留在家中陪家人的日子,誰知我錯了,原來不少人也在二十五號乘坐飛機。可是,我想加航的員工都回了家興祝聖誕,所以人手嚴重不足。早上十時前就只有兩位工作人員處理行李寄倉,情況在十時以後才有改善。跟據粗略估計,最高峰時有過百人排隊等候行李寄倉(卡加利有自助check-in機,所以大家其實早就辨好了登機手續,只可惜寄行李的速度跟人手check-in無太大分別)。

現時美加機場仍然實施手提行李的液體管制。每名旅客可以帶一些一百毫升以下的液體/乳霜產品(總數不能超過一公升),全部需放入一個透明zip膠袋之內。保安檢查前有一張長長的檯,上面堆滿了各種飲品、香水、乳霜,原來全都是旅客知不不能帶上飛機之後留下來的。

魚翅航空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航程便到達了溫哥華。

由溫哥華到香港的一程是乘坐國泰航空公司的客機。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清醒的情況下坐國泰客機(上年是病得很厲害的情況下乖坐)

自從Gucci女事件之後,已經知道國泰是一間相當嚴的航空公司。這一次在溫哥華就親身體驗到國泰執行乘客只能帶同一件手提行李的規定。結果真的有轉機乘客被要求當場把第二件手提行李寄倉(要知道其他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乘客都可以帶兩件寄拿行李)。

國泰航班最值得稱讚和最值得改善的地方都是膳食。食品質素頂呱呱,而且不得不稱讚機上的低因咖啡,即叫即製,新鮮又好味!不過由於坐機尾關系,最後一餐時竟然已經沒有了蘋果汁,而且也只剩下其中一款餐。另外,我還留意到國泰派餐途度相當慢,其他的航空公司都是兩個人負責一架餐車,但國泰卻是三個人負責兩架餐車。所以當你聞到香味,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時候,可能要等二十分鐘你才會收到你的晚餐。而當你收到餐的時候,比你早二十分鐘進餐的人已經急不及待,自已把盤子端到茶水間了。

緣起緣滅

坐在身旁的男士在最後一小時的航程不斷向我傳教。信教的朋友我認識很多,但是告訴我信教能醫腸胃炎的我似乎還是第一次聽到。還有他利用跟本是錯誤的所謂科學理論去證明神的存在,作為理科生的我一聽下去便發覺很有問題。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他一直推銷信主之後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好處,最後才發現他是來自一個異端教會。

我總覺得,信一個宗教要由心出發,並不是你告訴我甚麼甚麼好處就要信。

信一個宗教講求緣份,緣份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來。


飛一飛,兩天不見了


時差和航程關系,到達香港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六日的晚上九時。坐在後面預備再轉機到澳洲的加籍夫婦便大嘆這樣一飛,便失去了兩天的光陰。對加拿大人來說,十二月二十五和二十六日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二十五日是家庭團聚的大日子,而二十六日boxing day卻是一年一度全國瘋狂大減價。失去了這兩天,對於苦悶的加拿大生活來說可算是重大的捐失,不過我的聖誕節可算是在飛機降落的一刻才正式開始。

機場免費Wifi

由於上次回港是換新身份証而豬爸代領的關系,這次回港需以護照入境。站在又長又慢的人龍之中可以做甚麼?就是利用PCCW最新提供的機場免費wifi服務上網!

當然排隊的時候是用PDA上網,不過後來也用電腦Cap下了一些圖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上網的速度不錯啊!大家以後等接機或等飛機時可以好好的消磨時間了!

當晚之後發生甚麼事,我估大家也可能大概知道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