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豬篇的話]FW:釘子

最近心理同生理上都無氣無力去寫正正經經的blog(不過Twitter那種碎碎念還是可以的),就轉載一下幾天前在萊斯手記處看到的一篇文章

從前,有個脾氣很壞的小男孩。一天,他父親給了他一大包釘子,要求他每發一次脾氣都必須用鐵錘在他家後院的柵欄上釘一顆釘子。

第一天,小男孩共在柵欄上釘了37顆釘子。

過了幾個星期,由於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憤怒,小男孩每天在柵欄上釘釘子的數目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壞脾氣比往柵欄上釘釘子容易多了……最後,小男孩變得不愛發脾氣了。

他把自己的轉變告訴了父親。他父親又建議說:“如果你能堅持一整天不發脾氣,就從柵欄上拔下一顆釘子。” 經過一段時間,小男孩終於把柵欄上所有的釘子都拔掉了。

父親拉著他的手來到柵欄邊,對小男孩說:“兒子,你做得很好。但是,你看一看那些釘子在柵欄上留下的那麼多小孔,柵欄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當你向別人發過脾氣之後,你的言語就像這些釘孔一樣,會在人們的心靈中留下疤痕。你這樣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體,然後再拔出來。無論你說多少次對不起,那傷口都永遠存在。


其實不單止發脾氣,世上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當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大家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