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豬篇的話]糖果與藥物

星期一那天開始谷胃氣,情況嚴重得上學途中在路上嘔了一大堆泡。到學校診所,發現看開的那個醫生今個星期預約全滿,只好在她星期三看Walk-in 的日子大清早去排隊。

醫生也不能確定谷胃氣的原因,只給了我一些免費的胃藥Sample。一手接過這筒Sample,有點不相信自已的眼睛。嘩!完完像小朋友的糖果,就是包裝、味道都是跟糖果一模一樣。跟據說明,咀嚼了一片,味道有如黑加侖子吹波糖一樣,以我這個平日已不沾糖果的成年人來說,可以說是難吃得要命。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排藥上沒有說到能醫治胃氣問題,還是因為感覺自己只是在吃糖果的關系,總之胃氣問題跟星期三那天的情況來說沒有明顯好轉。


今天到了藥房走了一趟,發現賣胃藥的貨架就有如糖果部。五顏六色,士多啤梨、黑加侖子、櫻桃味的胃藥堆滿貨架,而且除了嚼片裝之外還有最新的香口薄片裝。總之只有個三、四種是比較正正經經的薄荷味胃藥。可是吃過之後,仍然發現是比香港吃到的胃藥甜上很多。

其實,到底有沒有需要把藥物包裝成糖果一樣呢?這不是更有可能引起兒童興趣去吃下這些藥品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苦口良藥,那隻藥最苦,即係最好啦!

哈!哈!講笑。有病要睇醫生。 ;-)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