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豬篇的話]上課時的無聊事

話說今年的教學實驗有點改動,我們這些助教所以終於有機會學會怎樣去處理(處死)大白鼠(rat)。

死後的大鼠會被Team A的同學取去肝藏,再會被Team B 的同學取去甲狀腺。

這個星期之前我其實是很怕接觸老鼠,無論是mice還是rat(米奇老鼠除外)。既怕走鼠,又怕被老鼠咬。不過這個星期當知道原來實驗室選用了善良品種的大鼠之後,那些恐懼一掃而空。

由於今個星期每堂只有幾個學生要做實驗(附注一),而學生取甲狀腺又花時間,所以有不少機會閑聊和做無聊事:

------
Team B 的其中一個學生大叫:「I can't do it!」
助教1號(即是本人)說:「當牠是雞就是,你平常做飯的時候都要把雞切開吧!」其他同學大表同意。
那位Team B 同學回答道:「我不懂做飯的」
助教1號問:「下?那你平時吃甚麼?」
同學回答道:「Mac 'n' Cheese
助教1號和其他同學都有點想死…

------
助教一號正預備把一隻新鮮的死老鼠交給team A 的學生
助教一號:「你檢查牠死了沒有?」
學生指著老鼠:「牠…牠…牠在動啊!」
助教一號看看自已的手,原來助教一號的本能反應把老鼠當成了毛公仔,邊說話邊用手指推動了老鼠的頭部,看起來就好像卡通老鼠正左說話。

-----
助教二號看著助教一號欣賞那一大堆很可愛的死老鼠
助教一號:「有沒有看五星級大鼠?」
助教二號:「無啊!」
助教一號:「可惜,否則這裡有那麼大堆死老鼠,我們可以拍真人版呀!」
助教二號:「反正都死了,不如改拍羅密歐與朱麗葉吧!你有沒有帶相機?」
這時助教一號跟助教二號看到一個額角有滴汗的教授正在看著這兩個無聊助教,於是二人收聲了。

-----
助教一號拿著死老鼠的雙手幫牠做體操。
助教二號見狀就跟助教一號手上的老鼠說:「Hello, how are you today?」
助教一號扮老鼠說:「Good! I just die」
這時助教一號跟助教二號看到一個額角有滴汗的學生正在看著這兩個無聊助教,於是二人收聲了。

----

附注一:這個實驗系列學生可以在四個實驗中選一個。而今個星期的實驗每班就大概有四至六人。不過其中一班只有兩位同學,而且其中一位同學更因為沒有吃早餐和午餐便來上課而差點暈倒,結果就是要勞動了教授、實驗室技術員和我們這兩位助教一起落手做,於是一個三小時的實驗竟然在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生動的課堂

pig 說...

是因為這次是超小班教學。平常有二十人上課就無可能有這些趣事發生。

kristie 說...

最尾那段很好笑,差點笑死我.XD

pig 說...

人越大越低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