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豬照相館]有朋自遠方來

有位香港的老朋友帶同家人來加拿大旅遊,順道來卡加利探探我。當然我要盡一下地主之儀帶他們一家人到卡加利的名勝。我常常說,來卡加利如果不是遇上牛仔節又或是滑雪季節的話其實是一件有點兒悶的事。我其實也有點兒擔心他們會覺得悶,不過我到兩位小朋友開心的樣子,就知道他們還是很喜歡我帶他們所前往的景點。

這家人最大的特色就是跟我的興趣很相近,所以選景點時都是選我最喜歡的。如果你是這個Blog 的長期讀者的話,一定會想起動物園和Heritage Park。

其實對於這一代香港長大的小朋友來說,大學校園內可以踐踏的草地和野生小動物已經是很大的驚喜。

DSCF1453

DSCF1478

他們當然想不到動物園也會有可以隨處走動的動物
DSCF1508

還有一些從沒見過的動物
DSCF1518

DSCF1519

大象可能會見過,但小象喝奶卻是很少見
DSCF1567

長頸鹿交配的過程非常難得 (就是公鹿嘗試騎著雌鹿的過程也已經很震撼)
DSCF1596

小鹿班比?
DSCF1606

DSCF1609

BB貓頭鷹超可愛
DSCF1639

至於Heritage Park 內一百年前的西部生活對於小朋友來說又是一個大開眼界的機會。
例如這種水龍頭現在已經很少見(雖然我們後來發覺是假的,真的應該是接到水井而非自來水)
DSCF1708

大家對於能夠行走的火車火船都很興奮
DSCF1710

DSCF1733

玩多了高科技機動遊戲,原來玩一下荔園式的老爺機動遊戲又是另一番滋味
DSCF1714

草蜢也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DSCF1770

園內的工作人員可以比靡迪士尼,位位都當自已是一百年前的人。
DSCF1845

這種沒有照明的雜貨店二、三十年前中國還有很多呢!
DSCF1859

離開前帶他們到我喜歡的餐廳吃了甚麼時間都可以吃的早餐。小朋友特別喜歡加拿大的楓糖糖醬點Pancake。
DSCF1886
DSCF1887

2 則留言:

FlyingHorse 說...

長頸鹿的....蔚為奇觀.

pig 說...

大象的更厲害,可惜那天拍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