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8, 2008

[博落豬格]Plurk 上情緣

一年多前曾經為各位介紹Twitter這種微型網誌。在這十多個月期間其實有不少微型網誌嘗試爭奪這個市場,不過似乎大多無法動搖Twitter 這個老大哥的地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各個後起的微型網誌裡,我覺得Plurk 是一個比較有潛質的服務供應商。原因就是Plurk 的使用介面和使用方法在本質上與Twitter 有比較大的分別,結果就是不少人同時會使用Twitter 和Plurk。簡單來說Plurk 的優點就是在於方便對話。twitter 上的"回覆"是就著一個用戶而回覆,所以如果有太多對話同時進行又或者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回覆的話就可能會出現混亂的情況。但是Plurk 的回覆就是跟據信息,所以討論時就會顯得有條理,閑聊起來相對方便。不過Plurk 的缺點就是未如twitter 一般的簡潔,而且還要在電腦上使用才能得到最佳效果。

寫傳統網誌可以是一個很個人的行為,但是無論是Plurk 還是twitter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互動,要覺得有趣的話需要加入能夠跟你互動的朋友。就是因為這種互動性,在Plurk 和Twitter 上的網友昇華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也是屢見不鮮的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fr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558604.shtml

最近台灣報章就一宗網上情緣的報導,而紅娘就是Plurk。跟據報導新郎魏廣文跟新娘阿潼就是在Plurk 上認識的,經過一個月在網上和電話交談後便正式約會。見面第一天男方已經跪地求婚,雖然未有成功,不過第二天他們便發生了親密關系。而且當晚女方還接受了男方的求婚,一個月後他們正式結婚了。雖然台灣媒體的注意力好像集中在浪漫和上床的那部份,但是經過在網上再找了多一些資料,魏廣文和阿潼其實各自也有其獨特之處,讓對方立即認定自已就是理想的另一半。

據說,很多台灣人看到新聞後立刻到Plurk登記。其實,要發展一段這樣的網上情緣又談何容易呢?否則我這個重度微型網址使用者早就結婚生子了。

一切還是要看緣份。

P.S. 這是我的Twitter Plurk 帳號,有興趣可以add 我呢!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經過、看到、讀完,所以就把妳也加入我的 plurk 囉~ ^_^

我覺得要在 plurk 上發展出可以結婚的情緣,那真的只能說他們原本就有緣,我倒是在 plurk 上跟幾個未曾見面的朋友聊開了,還挺有趣的~ ^_^

匿名 說...

如果女方沒貼相,會是這樣的結局嗎?

pig 說...

@Gloria
我都Add 左你啦。

@readandeat
我嚮友緣人貼左相都無咁既效果T.T

匿名 說...

哈﹗等我去睇吓先?可能嚇到我以前也不來這裡。

以前有網友在交友網上貼相,點擊率過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