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6, 2008

[麥樂豬兜]iPhone 版九方輸入法

在電腦上打中文對我來說曾經是一個惡夢。我這個人記憶力相當差。一般大家常常使用的倉頡或者簡易中文輸入法,學過後只需一個兩個星期沒有使用便忘記得一乾二淨。曾經也買過手寫版,但打過一篇中文論文後便發覺手寫也不是辦法。

幸好有一次在一個展覽中遇上九方輸入法。在看示範的短短幾分鐘內已經大概學懂了基本的使用方法(那時只有易學但選字多的字型輸入法),買了試用版回家之後十多二十分鐘已經學懂了如何使用,還教懂了豬爸使用呢!我們兩人都覺得這個輸入法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幾分鐘學懂,所以忘記了的話只需重新學一次就可以了。

終於,這個星期九方正式推出iPhone 版的九方輸入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Phone 版的九方輸入法有筆劃、字形、拼音及注音輸入法可供選用。介面尚算精美,但主要用來輸入的九宮格略嫌小了一點。有同音字選擇,對於經常執筆忘字的我用途十分大,而打繁體但出簡體字功能,以及有hotkey 轉換到英文鍵盤亦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跟早前的iAcces 輸入法一樣,由於蘋果公司不容許第三方軟件更改主系統內的資料,因此九方輸入法亦是無法在iTS App store 上售賣。要安裝的話就必需jailbreak 然後再用cydia 來安裝。

iPhone 版九方輸入法售價$180港元,有三十天免費試用。

p.s. 由於近日網上盛傳iphone OS 會在這個星期更新,而且亦有消息新版iTunes 無法讓iPhone 進行jailbreak,所以看來還是等OS 和iTunes 更新後看清形勢才購買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