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豬篇的話]Sarah Brightman Symphony World Tour

豬欄的讀者可能會知道小豬是主唱零八奧運主題曲You and Me 女歌手 Sarah Brightman 的超級粉絲。

上星期,小豬就去了Sarah Brightman 的Symphony World Tour 演唱會。

以下是當日的所見所聞:

1) 演唱會的記念品很貴--場刊$30 CAD, T-shirt $25-$45 CAD,簽名相$40 CAD, CD 也比唱片鋪貴。不過有些CD 和DVD 是外面沒有發售。

2) 排隊買精品時發現其實不少來聽演唱會的人對Sarah 認識不多。不過坐在我旁邊及後面的兩位女仕都是Sarah 超級粉絲,大家開場前和中場時都討論得很開心。要知道喜歡Sarah Brightman 還是有一點兒另類,平日真的很難得可以找到可以對Sarah 所有CD 和DVD 都如數家珍的朋友啊!後面的那位女仕還得到了兒子送她價值超過四百加元的Back Stage Pass ,可以參觀後台,又可以在完場後跟Sarah 拍照。(香港歌手應該也考慮一下賣Back Stage Pass)

3) 我坐的座位是台前第一行由中間起第三個位。跟著就發現原來這個演唱會坐頭十行簡直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尤其卡加利的表演場地是不准拍照錄影),因為台是T字型,演唱會期間有三分一時間是看著Sarah 的背影。

4) Sarah主要是演唱本年推出兩張唱片的歌曲,再加上一些經典作品如Phantom of the Opera 及Time to say good bye 等。

5)Sarah 的唱功和舞藝當然是一流,歌衫亦是超級漂亮,想不到舞台會利用三塊超大的鏡子做出Hologram效果,可以做到這種扮反地心吸力的效果,也可以做到很配合電腦動畫 。據說這種大型Hologram 效果是第一次在舞台上使用。

6) 電視上覺得Sarah 有點胖,但其實她的腿很幼(美加標準來說)。她唱歌時臀部很用力,難怪臀部好像比以前小了很多。她的高跟鞋很高,鞋底最少有兩寸高。

7) 全場見到表演嘉賓Fernando Lima都非常興奮。本來大會最初公佈這位countertenor只會到默西哥站演出,原來改變了計劃,跟除Sarah 一起到美加各站演唱,所以對很多歌迷都是很大的驚喜。Fernando Lima 在Sarah 本年的兩隻大碟中演唱的PasionAve Maria 都有很突出的表現。

8)由於演唱會是每天都有不同城市舉行,所以拆臺的工作人員非常有效率。在安歌完畢場地亮燈不夠十秒後已發現有十多位拆臺工作人員由四面走出來。而在我還等候人潮散去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我的頭上開始拆燈。

9) 雖說場地本來不能拍照,不過當小豬在下半場時看到有人拿Prosumer 機走到台前拍照、也有人在山頂位置用攝錄機的時候,小豬也拿了相機出來拍下幾張照片。

DSCF7644

DSCF7643

DSCF7642

DSCF7641

DSCF7640

DSCF7639

DSCF7638

後記:在Youtube找資料寫這篇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報導曾經以兩分鐘時間報導過這個演唱會,看來Sarah 在國內真的有其地位,難怪奧運也要找她唱主題曲。好!去片!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請問你係北美邊個站睇的?我依家諗緊去唔去台灣睇!

pig 說...

I went to the show in Calgary of Canada

Unknown 說...

COOL! 雖然好想慢慢欣賞你編文,但係我決定唔睇住,因為要保留驚喜俾自己現場睇!

pig 說...

唔睇住無問題。最緊要知道千祈唔好買頭十三行就得,如果唔係你會成日見Sarah 背面。我直頭睇到頸痛。

nikita 說...

祝你節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