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1, 2009

[豬篇的話]Paul Potts Passione Tour

Paul Potts 2009

Paul Potts 2009

兩天前去了看 Paul Potts 的 2009 演唱會 Passione Tour。卡加利是整個演唱會的第三站,所以我也可以說是先睹為快的一群。不過相比一年前的演唱會,我可以用有點失望來形容。

其實這個演唱會之前並沒有太多宣傳,但以入坐人數來說我想已經是不錯。我自已是優先訂票,買的是第六行。

演唱會超級準時開場,而且演唱前的一段音樂甚短,感覺上好像大家還未熱身 Paul Potts 便出來唱主題曲(有些觀眾甚至是還未入場呢,哈哈!)。

Paul Potts 好像比上一年肥了。

演唱的歌曲大約一半來自新碟。

這次演唱會中有一位來自加拿大的女歌手作為隨團表演嘉賓,名字是甚麼我忘記了,反正Paul Potts 介紹她出場是也忘記了她的名字(全場立刻爆笑!)。這位女高歌手竟然不是用現場樂隊伴奏而是用錄音伴奏,觀眾們都議論紛紛。這位女歌手唱了六首歌,有些是流行曲,有些則是歌劇曲目。感覺上這位歌手唱流行曲是平平無奇,而且她也表現得沒有自信,反而唱女高音時則無論她與觀眾都同時精神百倍,所以建議她還是多唱女高音好了。

Paul Potts 這次明顯說話少了,歌唱多了。他的英文口音也好像改變了。

下半場開始後看到 Paul Potts 把 mic stand 一直慢慢往後移已經覺得很奇怪,到他問始唱Mario Lanza medley 時便知道原因,原來他要看兩旁的貓紙。Mario Lanza medley內包含四、五首歌,所以要看貓紙還是可以原諒,不過到他唱唱片內的另一首歌Bellamore時也要看貓紙 (這首歌還特地為他而寫的呢)。

說真的,的確很失望。

最後一首歌例牌是 Time to say good bye,encore 也是例牌的 Nessun Dorma。跟上年一樣,到他唱這兩首歌時他已經疲態盡露。

Paul Potts 在encore 的時候講述了杜蘭朵的故事來介紹他的首本名曲 Nessun Dorma, 不過似乎台下很多聽眾都好像不知道他說這個故事的用意何在,有部份聽眾直到音樂嚮起時才歡呼和拍掌。

演唱會準時十時前完結。感覺上整個演唱會流程很趕。總括來說,Paul Potts 的聲線仍是有那種穿透人心的力量,但他的狀態以及預備不足大大影響了演出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