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8, 2010

[豬篇的話]珍惜你的一票

很久很久以前,我想應當是我第一次可以有資格去區議會選舉投票的時候,當時因為自已怕麻煩的關係而打算不去投票。

不過,最後還是給豬爸拉了我到票站投票。(豬媽他就拉不動)

還記得回程的路上,我們停下來,看著遠處的風景,然後豬爸眼泛淚光的跟我說:「知不知道今天我們可以投票選一個代表自已的議員其實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啊!八十年代初才開始有區議會,才有議員可選嘛。」我說。

豬爸答:「不是呢。其實很多很多以前市政局就已經開始民選議員。」

「那麼為甚麼到了八十年代初才聽到有選民登記這會事?」我又問。

豬爸反問:「你知不知到以前要會考合格,還要有車或有樓才可以當選民?那時只有很少數的人可以當選民。我會考沒有五科合格,想投票也沒法子,我還以為這一輩子也無法成為選民。八十年代初開放了選民資格,我才有機會投票。你們這一代幸福,夠年齡就可以當選民。所以要好好珍惜你的一票,每一次都要去投票…」(…然後開始埋怨豬媽不去投票…下刪一千字)

投票權並不是必然,大家好好珍惜你可以投票的機會去表達你的意見!五月十六日去行使你的公民權利、理行你的公民責任,投你神聖的一票!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讀到豬爸眼泛淚光心裡有少少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