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2, 2010

[豬篇的話]穿鬆糕鞋?小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曾幾何時,中文大學本部有一條很長的樓梯名叫 「PK 梯」,因為每當天雨路滑的時候,你總會看到有人在那兒仆到。後來在一次的校園改善工程當中,PK 梯加上了不少防滑設施,滑到人數大大降低。

在卡加里大學也有一條相同地位的樓梯。記得上安全課時就用這樓梯來告訴大家填寫意外部告的重要性。原來那條樓梯雖然是位於主要通到,但由於現場燈光昏暗,加上使用深啡色地磚設計,很多人落樓梯的時候在最後一級時都經常踏空而跌倒受傷。而學校的安全組在研究過幾份意外報告之後發現原來如果將最後一級的地磚改成白色來提醒路人,可以大大減少踏空的機會。

不過,昨天依然是看見有人在同人地點踏空已受傷。

本來一個年輕人,因踏空而跌到應該也只會撞瘀或擦傷。誰知這位年輕人雖然在跌倒時可以抓緊扶手,但倒在地上後卻是痛苦得動彈不得。當我打緊急求助電話時才發現原來這位男仕是來大學參加動漫節,身上穿上matrix服裝, 腳上穿上一對鬆糕長靴鞋底足足有六寸厚啊!相信是這雙鬆糕長靴令扭傷程度大大加劇。

其實這位男仕可算是「牛高馬大」,不知道為何需要穿著一對六寸厚鞋底的鬆糕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