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3, 2011

[豬篇的話]在荷里活道遇上藝術家蘇五雲先生



上文提到日前到了彩虹勇士號參觀,之後下午反正空閒,於是便在中上環區遊遊蕩蕩。走著走著,差不多到了文武廟附近,於是便決定到文武廟還神。沿著荷里活道往文武廟走,就在路上看到一位戴著漁夫帽正在行人路上畫畫的男仕。

photo

當初還以為這位男仕是位年長的伯伯,誰知他一抬頭,我才發現他原來十分年青。這位男仕還立刻上前遞上名片,原來他的名字叫 Grand So。(跟據網上資料,他的中文名叫蘇五雲, 曾經活躍於設計及廣告界,並曾經為強積金管理局設計標誌)

跟據蘇先生透露,他得到了一個鋪位業主的允許,過去幾年他每天全日都在這家空置鋪位門外的行人路上進行藝術創作 (而這些作品也供購買)。蘇先生說他本來是畫油畫的,但現在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轉換一下創作媒介。例如剛好這段時間是水墨畫,早陣子農曆新年的時候就是對聯。他說可能下次我再路過的時候有可能會看到他正在做雕塑。

photo

photo

如果你下次在沒有下雨的日子路過荷里活道的話,不仿在94號門外(Google 地圖)看看蘇先生正在進行甚麼藝術創作。

伸延閱讀:
蘇五雲先生的網頁
大城小景/ 盼以畫作改變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