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5, 2011

[豬篇的話]給3HK 的情書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親愛的 3HK,

你還記得嗎?我們相識於十多年前天地線的時代,那時的你仍是叫「和記電訊」。之後除著天地線的結束,我和你在 CDMA 中繼續相戀,直到我要到加拿大升學而和你分別。和你足足走過七年的光景。離開你的時候,我仍是很自豪的對其他人說你的CDMA話音質素比其他的 GSM 台清晰,能不能夠像 GSM轉台對我來說根本無所謂, 我願意繼續付比其他 GSM 台更貴的台費,留守到離開的那一刻。我仍記得,離開你的時候,你的名字叫 Orange。

在加拿大這幾年間,聽到香港有不少有關你的壞話,說你的名字自從改了做 3HK 之後整個人都變了。看著網友用粗口來罵你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嗎?

兩個月前回到香港後,我第一時間便重投你的懷抱讓你照顧我的3G iPad。對,我是被其他人閒言閒語嚇怕了,不敢與你作出任何長期承諾,只願與你維持儲值卡關係。

起初你還是對我很好,每月每限上網也只需$168, 不收其他雜費,還包括在很多地方免費使用 Wifi hotspot。無錯,每個人也有些缺點,你也不例外,在港鐵沿線上網你會發脾氣,在主要轉車車站更是完全不理會我。不過,在港鐵以外的地方你大多時間你還是一個好人,除了每一兩個小時你總會有五分鐘要休息一下以外,其他時間你也總是隨傳隨到。甚至我用MyWi share 給iPod touch 和電腦上網你也毫無怨言。

上月初我為儲值卡增值$300, 你還多送我$100 儲值額,我那時以為我真的可以考慮跟你再一次來一段長遠的關系。

可惜好景不常,三月中開始你便開始疏遠我。全日大部份時間我在iPad 上連check email 也是「十問九唔應」。我還以為是我做錯了甚應你不喜歡的事,甚至以為是我的iPad 頑皮,但是半夜三更時分上網時你又十分正常。你的喜怒無常已經嚴重到我快受不了的地步,我每日對著那發不出的blog、上載不到的照片不停地抓狂。如果你再是這樣對我的話,別怪我有事業之後會有如一般港女一樣另找一個更有錢有能力的電訊供應商。

說到底,跟你有這麼多年感情,始終也不想就這樣離你而去。其實我這個人要求很低,只要你最少能保持得到dial up 的連線質素讓我可以查查電郵、發發twitter 我已經心滿意足。

心如刀割的 PigPig 上

5 則留言:

simon 說...

哈哈!好搞笑呀!
妳返咗黎之後都未跟妳打過招呼~ Hi~ ^^
我 iPhone 同 iPad card (張咭放咗落隻 E583C 度用) 都係用 3HK,70﹪ 時間都 okay 呀!
但通常急用嘅時候就好多時出事,好似找的士咁,唔坐嘅時候就成街都係,趕時間時就一架都無咁 =.=!

Zeus 說...

我都是直接send電郵去反映。過幾天後就會有客戶關係組的人打來同我傾談了。

pig 說...

@simon 之前我都係大部份時間無問題,睇土豆都 OK。唔知點解三月中開始就差左好多。

@Zeus 呢個都係好建議,尤其我嚮屋企都係咁,我應該要投訴下。

悟樂 說...

唔好淨係話 3HK,
我依家手上兩張咭.
一張係 Smartone, 另一張係 3HK,
兩張都係超勁小姐脾氣~~~

Roni C 說...

好正~~~
實在太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