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7, 2011

[豬遊撈飯]懷舊@陸羽茶室

日前有點事情晨早要到中環辦理。辦理完畢後時間尚早,到蓮香又好像有點晚,但又肚空空心思思想吃荷葉飯,於是勇闖價錢對我來說十分貴的陸羽茶室。

DSCF9593
店內的裝修十分古雅,而且亦較一般酒樓幽靜。我這些非熟客被安排到三樓。

DSCF9587

DSCF9589
其實陸羽跟蓮香一樣,茶可以用茶盅沖泡。不過為免在枱布上天一半地一半的關係,我還是選擇用茶壺罷了。
陸羽的茶比蓮香的更滑,但是代價是每人茶介盛惠$25!

DSCF9590
到懷舊酒樓當然要吃懷舊點心,一來就要了個雞球大包!

DSCF9592
大包內的材料包羅萬有。而入口感覺比蓮香的大包更加細緻(不過我比較喜歡蓮香大包的味道)。

DSCF9595
跟著當然要了我心思思想吃的荷葉飯。看來比現時一般的荷葉飯細小。

DSCF9597
荷葉飯充滿了荷葉香味。跟平常食到的不一樣。

DSCF9599
懷舊點心紙,每星期更換。「星期美點」這個詞彙已經很久沒有聽過了。

DSCF9601
早前在蓮香居看到焗豬扒飯還以為自已眼花,當天在陸羽的點心紙再見到才知原來舊式點心茶居也有這供應。又,荷蘭焗豬扒飯和葡國焗肥雞飯這兩個名字很有大家樂的感覺。

兩個人到陸羽,吃了一個大包和一個糯米雞大小的荷葉飯,埋單差不多要兩百元啊…嗚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