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豬篇的話]舊文重溫

最近因為要為一個新blog 找尋作者,所以在以前活躍的論壇翻閱一些舊文章,偶爾發現自已多個月前在論壇留下了這幾句:

什么是Blog?
如果只有一個人看,那就是日記;
如果有几十個人看,那是和朋友分享;
如果有几百個人看,那就是一种影響力;
如果有几千個人看,那就是一個媒体


這幾句說話是來自一個博客服務供應商第一次在這個博落上引述這幾句說話時,豬欄每日只有三、四十人觀看。現在豬欄每天超過一百人到訪,而Bloglines 也有超過一百人訂閱,總算是邁向成為"影響力"。

Blogger會經歷的幾個階段在無驚無險之下已經到了第四個階段(Podcast 還是在第三階段)。

繼續翻閱舊聞,當日是因為淡出論壇而開始豬欄這個博落最初開始寫這個博落時原來自已也不知道可以堅持多久,想不到一寫就差不多寫了一年。當時香港的博落風氣還未成氣候,想不到近幾個月有大大改善。

四月時自已曾為這個博落訂下了一些計劃:
壓力繪圖版--買了,卻在抽屜裡發呆。
豬遊撈飯--仍然是沒有寫飲食。
豬光幻影--幸好寫過一兩篇。
艷情小說--最後還是覺得廣告不重要,那就當然不寫了。

豬拉OK--沒有實行到,但卻造就了Pigcast 的誕生。(經典重溫:1)第一集Pigcast,2)預言CMMP 誕生?,3)豬仔首次出現)相信大家聽過後會信心大增,立刻開個新podcast!

1 則留言:

Dark Knight 說...

看到你的舊文﹐有感而發。
http://oscafe.blogspot.com

有趣的是﹐
不一樣的時空?不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人物﹔
卻是一樣的遭遇?一樣的心情?一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