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豬篇的話]平凡人的不平凡事

兩天前,豬媽興奮地來電。

豬媽:「女亞女,你是否認識一個化妝師啊?」
小豬:「對,但是你不是比我認識更多呢?」
豬媽:「別說我那些,是這個星期晨光第一線訪問一位博士生化妝師啊!聽起來好像是跟你一塊兒到廣州那位。她的名字好像跟某時裝品牌一樣啊!」

—聽到名字已經可以確定是我認識的那位化妝師了。我跟她其實很有緣但不是十分熟(連雙方的電話號碼也從沒交換)。由於她跟我身邊的不少朋友大有關系,所以這幾年回港也有機會見過兩、三次面。而且大家也曾經遇上一些事業低潮,令大家有更多這方面的話題。

短道她同時念書及當化妝師已經有兩、三年了。對於香港的研究生制度來說,學生如果延期畢業的話便需要自找工作來支持生活,幸運的話可以在自已的實驗室當上研究助理或技術員,否則就要另找工作。所以研究生同時當其他工作其實對我來說實在見慣不怪,就是平凡得而我也從來也沒有想過在podcast內訪問她。不過,見面時候聽她細數在化妝行業以及顧客結婚時的所見所聞倒是十分有趣。

大家有興趣聽聽我這個化妝師朋友的訪問的話可以到晨光第一線節目重溫內收聽。節目播出時間為三月二十六到二十九日,每天早上八時三十五分)

早前在土豆網上看到衝上雲霄的製作特輯,內容提及無線電視不時都會開拍一些有關不同行業為背景的電視劇集。我想,為甚麼無線好像從來也沒有開拍甚麼有關科學家做研究的電視劇?又或者是大學教授作為主角的電視劇呢?唯一有印像的是有一套玄學為主題的劇集含沙寫影曹宏威教授,但是那實在跟真正的大學研究生活相差太遠了。細想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漫長的研究中其實並沒有甚麼真正能吸引觀眾的特別之處(這些除外),而且做科研的人的生活的確是有點今人難以理解,就算我已經在這個行業十年有多,豬媽仍然經常誤解經常說一些令人洩氣的話。

雖然研究生活很平淡,但看看我的Twitter,還是發覺是這個月的教學生活其實有一些比較有趣的事。例如以下這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視乎大家有沒有用心去發掘。

2 則留言:

Pema 說...

haha ! 最後一個最好笑, 不好意思, 你是很辛苦吧 ^_^

pig 說...

這陣子的確有點兒辛苦,而且經常傷風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