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豬篇的話]健康很寶貴

這個星期是真真正正的倒下來了。

豬欄的長期讀者也不會對我近年的健康狀況太陌生吧!(簡單來說就是弱)

還有不夠一年就要畢業,真的要好好的努力工作。

指導教授說:「這該是命也不管的時候!」

這兩、三年病痛多了,深深了解到健康的人說這句話可以說得很輕鬆,但對一個病人來說,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久不久便有人叫我多做點運動,其實倒轉來說正正是因為身體狀態而令我放棄了很多運動。曾經我是一星期有幾天去gym, 也曾經每星期也游泳,也曾經是每星期上兩課fitness class。可惜現在就算是最簡單的溜冰我也十分懷疑我還有沒有能力去玩。

最近這半年其實已經不斷看中醫、西醫,也已經很注意身體和飲食。可惜,到了三月中這個冬季春季交接的時候,鼻敏感也開始發作。吃了一般的敏感藥也沒有甚麼效用,而且今年的程況還比去年差很多。

現在才知道鼻敏感嚴重起來不單是鼻水流過不停和打噴嚏打個不停,原來還可以乾咳至嘔吐(真的是咳到嘔!)以及呼吸困難。

醫生開了不同的類固醇,有噴的,有吸的,還有口服的。

老實說,噴、吸、吃了幾天其實也不太覺得有甚麼好轉,就是沒有再流鼻水已巳。

覆診時醫生再沒有處方口服類固醇,但就處方了一種含有頗高劑量可待因又沒有包含在醫療保險的咳藥。(可待因就是會上癮的那種咳水的主要成份)。不過反正藥房也沒有貨,要買也買不了,藥劑師介紹了另一種沒有可待因的咳藥。現在咳的確是咳少了,不過好像又帶來了其他問題,星期一要找藥劑師討論一下。

這幾天不用上課教書的時候都留在家中休息。

人沒有了健康就甚麼也做不了,現在才深深領會到健康的保寶。就是要買丁點東西也要找朋友開車。

一個人在外,有時候真的很想有媽媽在身邊來個擁抱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否因為學業/工作太重?畢業後會好點吧!

我也是因為感到健康差了,所以今年開始多運動及做gym。

送上祝福,希望您能快點好轉。

:-)

pig 說...

壓力定是其中一個因素。

kristie 說...

take care ar!!!!